我等春雷来提醒你爱谁
 
 

简单粗暴地填科拟问卷

西瓜的三十题ww没填完,选了一些自设里比较清晰了的部分,其他世界观还有待完全。

 

 

  

 

1.首先,你的世界观里科目们是被人类怎样对待,如何认知的,有特例吗?

 

人类认知并了解科目的存在,学科在高校任教或专业科研机构进行研究和工作。学科与人类在日常生活、工作上无明显差异,在专业领域是权威的存在。

 

 

 

2.除了长生以外,他们还有别的能力吗?

  

有学科优势,比如地理方向感好,生物天然吸引而且容易饲养各种动植物,化学擅长做饭……之类的。

 

在特定条件下具有学科技能,可以通过自身的学科特性,包括但不限于控制、破坏、读取、变化某物,但受现实定律和时间约束。

 

  

 

3.他们的生理状况和常人有何不同?【例如饮食 新陈代谢 成长等等】

 

成长由学科发展决定,控制权在于人类。学科本身参与科研等专业活动,但仅作为学科发展程度的体现,认知和能力随当前学科发展程度限制——即学科只能拥有过去,无自身创新性和发展力。

 

学科的记忆受历史时代限制。(历史除外)

 

学科发展停滞或受到压抑时期身体状况会出现异常。

 

 

 

4.你倾向以什么来作为学科诞生的标志,他们有生日的说法吗?

 

学科被正式承认和提出时学科诞生,以幼体形象出现。(想象一下你著作完成时突然有个软乎乎的团子出现在你脚边,扯着你的裤脚摇摇晃晃地站起来……)

 

生日这种东西嘛,对于他们而言不太重要了。

 

  


5.你倾向以什么来作为学科死亡的标志,他们死亡的具体情况是怎样的?

 

当学科被完全否认/取代/无人研究或传承时,学科死亡。

 

作为一个拟人体,学科们是具象化的存在,所以当他的本身被完全否认/取代/无人研究或传承时,拟人体即消失,不复存在。

 

学科死亡后人类对于该学科的认识和记录回归书面化记载,一切关于拟人体的记忆将同步消失。但其他拟人体不会受此影响。

 

 

 

6.对于性别,性向,你是如何决定的?

 

因为知识面有限(本人非常咸鱼),这里的设定就很随心所欲了,大致是根据学科本身给我的印象综合其他各种乱七八糟的考虑之后(随便)决定的。_(´ཀ`」 ∠)__

 

 

 

7.你的学科分类是泛泛的,还是比较确细的【例如参见一级学科分类】,或者二者兼备?

 

二者兼备。

 

(由于上文提到的作者咸鱼问题)大部分为一级学科分类,主要为中学九科。小部分出现细化的学科分类,在大乱炖或者全家福的时候(?

 

 

 

8.试举出你的科拟设定里最特殊的一个学科,可能的话说明为何这样设定的原因,没有就过。

 

特殊的话应该是历史吧。

 

历史更偏向于记录者,而且因为时间性年龄非常不好设定,总而言之就是给人一种“这么多年以来这家伙好像一直都没变过,一直都散发着神秘兮兮、不可捉摸的老年人气质”,这样。

 

我流科拟里历史是世界历史,是唯一不受局限性的忠实记录者,他是曾经真实发生过的每一秒钟的体现,没有什么可以改变时间。

 

历史有回溯时间让其他人看到的能力,但他不能用于穿越(咦),也无力改变过去和未来。

 

 

 

9.什么时候踏入科拟坑的呢?对你来说科拟的目的是?

 

踏入科拟是在初二。非常偶然。拉我入坑的是璟太太的帖子,她的世界观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我。

 

科拟是用除了刷题这样粗暴枯燥的做法来表达对学科的爱意与恨(?)的方式。

 

 

 

10.从科拟中你收获最多的是?

 

其实是对人物的设定和世界观的把控(虽然这两点我现在都做的仅仅差强人意)

 

然后还有涨知识啊,开脑洞啊,交朋友啊,玩梗啊(好像偏题了吧你

 

 

 

11.你的本命是?【最多写两个】为什么会是Ta呢?

 

本命地理。

 

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从高一开始就对地理的兼容度非常高,就像我们老师说的:“只要掌握了技(tao)巧(lu),地理绝对会是你花时间最少但回报最佳的学科。”而且百川之美、风云沧田,地理那么浪漫怎么能让人不爱她!!!

 

 

 

12.你的本命cp是?Ta们间的相处模式是?

 

生地。

 

安安静静相聚时间不多,总有一方或双方世界各地跑来跑去,相比于明里更喜欢暗里互撩。喜欢旅行,热爱大自然和对方。

 

(扯一下曾经我是深爱物化的,但是……但是由于现实所迫——我的理科成绩实在太辣鸡了——因此不得不……)

 

 

 

13.你设定的学科们中有和普通人恋爱婚姻的情况吗?

 

没有。

 

我流科拟里人类认知学科存在,敬畏他们普遍大于其他感情。再者学科们长生不老,这样谈恋爱对于人类来讲实在非常残忍吧……所以他们内部消化就够了←u←

 

 

 

14.你最喜欢的一个梗是?

 

风玫瑰。(突然倒地 

 

  

 

15.你的科拟里你觉得最悲惨的是【角色 设定都可以】?

 

政治吧。

 

应该很好理解的内部矛盾性,从各种方面来讲。

 

 

 

16.你是按语种进行分类的【例如语文英语日语】,还是以类似【语言学 汉语言文学】这样感觉分类的呢?为什么?

  

后者。

 

比如我的『语文』是『汉语言文学』,不过语言学有一定通性,如果按语种分的话很多梗就玩不起来了XD

 

  

 


19.如果按对人类发展前景的乐观悲观估计量化,在你已设定的学科里,前三倒三各是谁?

 

乐观前三:语文生物物理

悲观前三:政治化学历史

 

 

 

20.你吃的最冷的cp是?

 

政化。

 

简称『美人组』。完全没粮也没能力割腿肉的舔屏拉郎配。

 

 

 

21.你设定的最冷门的学科是?

 

堪舆学。

 

朋友们!!我爱他!!!不知道该怎么说了反正就是特别好啊啊啊啊(被拖走。

 

 

 

22.觉得描写/描绘起来最苦手的是谁?

 

数学。

 

因为心累´_>`

 

 

 

23.觉得描写/描绘起来最简单的是谁?

 

历史。

 

他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人。

 

 

 


25.学科们的经济来源是?如不需要请说明原因。

 

任教或任职获得薪水,各项奖金和补贴。

 

这么多年下来反正大家都挺富的就是了x

 

 

 

26.他们被赋予了姓名吗?互相之间是怎么称呼的?如果有名字请说明来源。

 

有姓名,用于和人类日常交往。

 

一级分类学科互相称呼姓名的情况比较少,对于他们而言姓名更趋向于化名和代称,所以学科直接通常直呼学科名。

 

细化学科和交叉学科称呼姓名较多。因为学科名比较长叫起来拗口吧。

 

 

 

27.如果作为朋友/情人/夫妻【不论性别】/师长,你觉得最适合你的学科分别是?

 

化学/化学/医学/语文和历史

 

 

 

29.你设定的学科内,有亲缘关系的存在吗,具体是?

 

医学和生物是兄妹。

 

 

 


最后请随便说句感想~

科拟真的是特别可爱啊——

我不想做咸鱼的其实,但是现实就是好像有点粘锅了,怎么办,急,在线等。(不要孜然和盐)



03 Aug 2017
 
评论(3)
 
热度(18)
© 黛山蓝涧 | Powered by LOFTER